|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图片中心 | 雁过留声 | 爱心助学 | 
您现在的位置: 泸西青年 >> 文章中心 >> 雏鹰试飞 >> 文章正文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科学饮食防止近视           ★★★
科学饮食防止近视
作者:太阳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12 【字体:

 

科学饮食防止近视

    提起近视,许多人常将其归咎于不良的用眼习惯,如看书距离不当,光太暗,持久用眼等。但近年来的医学研究表明,饮食不当也是诱发表少年近视的重要原因之一。

    美国纽约大学研究员贝兰博士对大量青少年近视病例进行分析之后指出,体内缺乏微量元素铬与近视的形成有一定的关系。铬元素在人体中与球蛋白结合,为球蛋白的正常代谢所必需。在糖和脂肪的代谢中,铬协助胰岛素发挥重要的生理作用。处于生长发育旺盛时期的青少年,铬的需求量比成年人大,铬主要存在于粗粮、红糖、蔬菜及水果等食物中,有些家长不注意食物搭配,长期给孩子吃一些精细食物,从而造成机体缺铬,引起机体血液渗透压的改变,进而导致眼睛晶状体渗透压的变化。使晶状体变凸,屈光度增加,产生近视。

    青少年多喜欢甜食,而过量的糖在体内食入过多可使血液偏酸。而人体欲保持酸碱平衡,不得不动员大量钙质去中和酸根,从而引起血钙不足,减弱眼球壁的弹性,使眼轴伸长,播下近视的隐患。同时,血糖升高,并使晶体复凸而形成近视。

    吃硬质食品过少也是引起青少年近视增加的原因之一。吃食物时促使面部肌肉运动,包括支配眼球运动的肌肉。进而有效地发挥调节眼睛晶状体的能力。日本研究人员为此调查近300名学生,凡是喜欢吃硬质食品者均正常,常吃软食者多有不同程度下降,故咀嚼被誉为眼的保健操,因此,根据儿童的牙齿发育情况,安排如胡萝卜、土豆、黄豆、水果等耐嚼的硬质食品,增加咀嚼的机会,可预防近视眼发生。
科学饮食防止近视

文章录入:qq520    责任编辑:qq52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没有热门文章
  • 推荐文章迎接明天的太阳

    团州委副书记兰菊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08 泸西团县委 电话:0873-6621323
    设计版本:v5.0
    备案序号滇ICP备00000001号
    客服 QQ:369142052